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靈實醫院擴建計劃

2016年4月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
2016年7月
工程展開
2023年
工程計劃已於2023年竣工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靈實醫院在1955 年成立, 是醫管局九龍東聯網轄下的三間醫院之一,主要為觀塘及西貢(包括將軍澳)區居民提供醫療服務。靈實醫院提供老人科、胸肺科及紓緩治療科的專科服務,同時為九龍東聯網提供非急症、療養、復康和護養服務的主要醫院。
 
現時,靈實醫院的療養病房位於三座大樓內,分別為靈恩病房,靈佑病房和靈康病房。這三座大樓建於1950 年代,曾在1998 年進行翻新。經使用18 年後,療養病房已日漸殘舊,病房內的設施亦已過時,未能符合現代的服務要求。
 
政府在《2013年施政報告》中承諾加強為患有慢性疾病的長者提供較長期的復康護理服務。為此,靈實醫院進行擴建以增設160張延續護理病床,而臨床、輔助及附屬設施也會擴充,以支援新增的住院護理服務。現時位於三座舊醫院大樓的116張療養病床將重置於新醫院大樓內,並會興建兩條連接橋貫通新大樓與醫院主座。
 
Images
工程範圍包括︰
  • 在現有主座東面斜坡上興建一座新醫院大樓,以重置現時三座醫院大樓的116張療養病床、增設160 張延續護理病床、設置日間內科及復康中心和綜合照顧者支援中心。
  • 拆卸靈實醫院現時三座設有療養病房的醫院大樓。
  • 興建兩條行人天橋,連接新醫院大樓與醫院主座。
  • 在新醫院大樓預留結構及屋宇裝備,以供日後向上擴建之用。
  • 在現有主座內受興建兩條行人天橋工程影響的地方進行改建及加建工程。
  • 進行外部及園景工程。

工程計劃已於2023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