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廣華醫院重建計劃

VIEWS
  • 1
LIVE WEBCAST
2019年5月
第一期的上層結構建築及相關工程展開
2023年6月
第二期的主要工程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
2029年
預計工程竣工
(暫定)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Redevelopment of Kwong Wah Hospital廣華醫院於1911年成立,位於人口稠密的旺角,是醫院管理局九龍中聯網轄下一所提供全面急症護理服務的急症醫院。廣華醫院的多座大樓分別建於1960及1980年代,以配合日增的服務需求,但其使用率極高,令醫院設施的損耗加快。雖然多年來因面積不足及設施殘舊不時進行維修及改善工程,但現有空間和設施已不敷應用及不合時宜。
 
為確保能夠提供現代化及安全的服務,以配合社會未來的醫療需要,醫管局將重建廣華醫院。重建計劃讓廣華醫院能夠建立現代化的設施,以提升其運作效率,並締造以病人為本的環境,提供全面及連貫的醫療服務。
 
重建計劃的工程包括︰
  1. 分階段拆卸全部現有的醫院建築物(除東華三院徐展堂門診大樓及東華三院文物館外);
  2. 興建一座新大樓;
  3. 為東華三院徐展堂門診大樓進行改建或加建工程;及
  4. 環境美化和道路工程。
籌備工作在2013年開展並在進行中。第一期的拆卸及下層結構工程在2016年6月展開並於2019年5月完成。第一期的上層結構建築及相關工程於2019年5月展開並於2022年12月完成。第二期的主要工程亦已於2023年7月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