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在啓德發展區興建新急症醫院

VIEWS
  • 1
  • 2
LIVE WEBCAST
2018年9月
地基工程、挖掘工程展開
2021年7月
主要工程獲立法會財委員會批准撥款
2026年
預計工程竣工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行政長官在2013年施政報告公布,政府會重新檢視九龍區醫療設施的需求,如有需要,會加快發展在啟德發展區內預留的醫院用地。當局其後建議在啟德發展區興建新急症醫院,應付九龍區因人口增長和老化而增加的醫療服務需求。
 
九龍中聯網位處九龍中心地帶,吸引不少鄰近聯網服務區域的病人使用其服務。在該聯網興建新急症醫院,切合為九龍區人口(尤其是啟德發展區未來的人口) 加強提供公營醫療服務的迫切需要。
 
在2016年施政報告中,政府宣布撥款二千億元,用以推行十年醫院發展計劃,讓醫管局可以更靈活規劃未來的醫院發展項目,應付人口老化同醫療需求增長的挑戰。在啟德發展區興建新急症醫院是十年醫院發展計劃項目之一。
工程範圍包括:
 
(a) 興建一所提供下列主要服務和設施的新急症醫院:
 
1) 2,400 張住院病床和日間病床,以及附屬的醫療和支援設施;
2) 37 間手術室;
3) 神經科學中心; 
4) 腫瘤科中心;
5) 專科門診診所,每年提供超過140萬門診服務人次;以及
6) 社區健康中心。
 
 (b) 在醫院工地相連的用地建造一段行人專用的海濱長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