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北區社區健康中心

2020年6月
立法會財委員會批准撥款
2020年8月
工程展開 (設計及建造合約)
2024年
預計工程竣工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現時,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於北區設有4 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和流動醫療服務,分布於上水、粉嶺、沙頭角和打鼓嶺。現有診所無論在空間、功能設計或設施方面,都不足以應付北區(尤其是上水和粉嶺新市鎮)對普通科門診持續增長的服務需求。因此,我們計劃在北區百和路興建一所社區健康中心,以重置石湖墟賽馬會診療所內的普通科門診診所。
 
擬建的社區健康中心將包括一站式公營基層醫療服務,涵蓋3 個主要範疇,包括醫生診症服務、護理及專職醫療服務及病人賦能服務。現代化的設施將有助完善北區的基層醫療服務,以應對因人口增長和人口老化所衍生的醫療服務需求。
 
工程計劃的範圍包括 (i) 拆卸1 幢現有的2 層高空置校舍及 (ii) 在原址建造1 座10層高的聯用大樓,以提供擬建的社區健康中心暨社會福利設施,包括母嬰健康院、重置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重置的長者健康中心暨長者健康外展分隊辦事處、重置的學童免疫注射小組辦事處、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及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
 
工程已在2020 年8月展開, 以期在2024 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