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瑪麗醫院重建工程第一期

2018年5月
主要工程獲財委員會批准撥款
2018年10月
主要工程展開
2024年
預計工程竣工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Queen Mary Hospital, phase 1 瑪麗醫院在1937年設立,是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的大型急症醫院,為中西區及南區市民提供全面的急症治療和第三層醫療服務,以及涵蓋不同專科及分科的專科服務。
 
醫院亦是全港第三層和第四層的醫療服務轉介中心,負責提供多種涉及複雜程序和高科技的服務, 包括器官移植、燒傷和整形外科等,同時是香港唯一的指定肝臟移植中心,提供世界級水準的肝臟移植服務。
 
此外,作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的教學醫院,瑪麗醫院亦提供專業臨床訓練、研發創新科技和進行嶄新療法的臨床試驗。
 
瑪麗醫院建於七十多年前,其過時的設計、不足的臨床空間及分散的服務設施阻礙了醫院的服務與醫療科技發展。醫管局會分階段將瑪麗醫院更新為一所現代化的醫療科學中心,以應付社會對臨床服務和教學日益增加的需求。
 
瑪麗醫院第一期重建計劃的工程範圍如下:
  • 拆卸臨床病理大樓、香港大學病理學樓和醫生宿舍以興建一座新大樓;以及
  • 另闢一個進出薄扶林道的新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