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葵涌醫院重建工程

2018年7月
第1期工程大致完成
2019年12月
第2及第3期工程展開
2025年
預計工程竣工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葵涌醫院於1981年落成,是一間精神科醫院,位於九龍西聯網,為葵涌、青衣、荃灣、北大嶼山以及旺角、深水埗和黃大仙等地區的精神病患者提供精神科服務。
 
多年來,世界各地的精神科治療及管理概念不斷改變,而人口增長及老齡化亦增加精神科服務的需求。但葵涌醫院經過數十年的使用,設施及實際環境已變得殘舊過時,醫院大樓亦缺乏條件採用現代化模式提供精神科護理服務。
 
政府在2013年的施政報告提出重建葵涌醫院,為精神病患者提供更適切的照顧及支援。
 
葵涌醫院重建工程將分三期進行。第1期工程範圍包括在瑪嘉烈醫院現有停車場興建一座調遷大樓,以及翻新葵涌醫院L/ M 及J 座、瑪嘉烈醫院N 座和護理學校及宿舍, 供遷移服務之用。相關工程於2016年中展開,已於2018年7月峻工。
 
重建工程第2及3期的工程範圍如下:
 
第2期
  • 拆卸葵涌醫院所有現有大樓,L/M 和J座除外;
  • 興建新的主座和兒童及青少年座;
  • 在荔景山路興建升降機塔,塔上設有連接橋通往重建後的葵涌醫院主座;
  • 為受擬議葵涌醫院重建工程影響的瑪嘉烈醫院範圍進行改建和加建工程;
第3期 
  • 拆卸L/ M 座以興建病人復康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