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基督教聯合醫院擴建計劃

VIEWS
  • 1
  • 2
  • 3
  • 4
  • 5
LIVE WEBCAST
2015年8月
拆卸及下層結構工程展開
2020年6月
上層結構建築及翻新工程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
2028年
預計工程竣工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基督教聯合醫院 基督教聯合醫院(聯合醫院)於1973年落成,而興建J、K、L和S座及重建P座之擴展計劃亦於1999年完成,為觀塘及西貢區的居民提供急症、日間醫療、延續護理和社區醫療服務。
 
聯合醫院的現有設施無論在空間、服務能力和設計方面,都不足以滿足九龍東與日俱增的服務需求,也難以配合現今的服務標準和未來的服務需要。因此,有需要改善及提升聯合醫院的設施,以增加醫院的服務能力。
 
整個擴建計劃分兩個階段進行,分別為籌備工作和主要工程。籌備工作包括工地測量及勘測與調遷工程等;主要工程部份則包括︰
 
  1. 拆卸醫院現有F座、G座、H座及P座低座;
  2. 興建一座新的日間醫護大樓(A座);
  3. 為S座興建新翼和輔助機電工程大樓;
  4. 興建連結各座醫院大樓的通道;
  5. 翻新P 座和S 座以擴充設施;
  6. 進行相關的外部工程、園境工程、公用設施改道工程、道路工程和建造新的車輛通道;
  7. 在現有大樓進行其他相關改建和加建工程;
  8. 興建連接毗鄰用地的行人通道; 以及
  9. 拆除調遷設施後翻新K 座和L 座及拆卸調遷大樓。

聯合醫院在擴建後,可提供更多空間和更完善的設施以便改善、擴充和重整各項臨床服務。同時將開設腫瘤科中心,為居於九龍東的癌症病人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放射治療、化療和心理及社會網絡支援。
 
籌備工作在2012年開展,拆卸及下層結構工程已於2020年完成,而上層結構建築及翻新工程亦在2020年9月開展,工程預計在2028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