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明愛醫院第二期重建計劃

2009年6月
工程展開
2013年11月
新日間醫護/復康大樓工程竣工
2014年初
投入服務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Caritas Medical Centre明愛醫院成立於1964年,為深水埗區居民提供全面的急症、復康、日間和社區醫療服務。經過多年使用,醫院的部份大樓已相當殘舊,並且不符合現今標準,加上用作臨床用途的空間不足,阻礙了醫院的發展去配合區內因人口增長及老化而日益增加的服務需求。
明愛醫院重建計劃於1997年開展,分兩期進行︰
 
第一期
第一期工程包括拆卸懷樂樓及懷望樓以興建新的急症大樓 - 懷信樓,以設置住院病房、急症室、深切治療部及手術室,工程於2002年完成。
 
第二期
第二期工程包括三個階段:
  • 第一階段:拆卸懷明樓及興建升降機塔,於2011年完成。
  • 第二階段:在懷明樓的原址上興建一座新的日間醫護/復康大樓,提供一站式的日間醫院、復康及老人科服務,及興建兩座天橋以連接懷信樓至新大樓及懷愛樓,工程於2013年完成。
  • 第三階段:拆卸懷安樓、懷德樓及懷仁樓以興建復康花園,並興建連接懷義及懷信樓的行人路,及改善醫院通道出入口和進行户外園景。工程於2015年完成。
     
明愛醫院重建後,現代化的設施及增加的空間能應付與日俱增的需求,為市民提供更優質、更適切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