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總部擴建工程

2015年6月
工程展開
2018年12月
附屬大樓工程大致完成
2020年12月
現有大樓的翻修工程大致完成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 負責為全港的醫院提供安全而優質的血液和血液成分。中心總部是唯一負責收集和供應經詳細化驗的血液和造血幹細胞的機構,也是血漿製品的主要供應者,及提供免疫血液學參考化驗室等專門的服務,中心並負責營運本港唯一的公共臍帶血庫和骨髓捐贈者資料庫。
 
現時位於京士柏道的中心總部建於1984年,中心的空間及設計已不足以應付現時的服務範圍、運作規模和工作量,也難滿足未來的預期增長,而現有的設施分布及設計,並不適合設立符合良好生產質量規範要求的化驗室,因此有需要擴建現有的中心總部,把有關設施提升至現時的國際標準,令總部有足夠空間提供預期的服務。
 
擴建工程分兩個階段進行:
  • 第一階段 - 在毗鄰大樓的空地興建一座與現有大樓相連的8層高附屬大樓。
  • 第二階段 - 為現有大樓翻修及重訂功能上的布局。
擴建工程於2015年6月開始,附屬大樓已於2018年12月大致完成。現有大樓的翻修工程已於2020年12月大致完成。
 
施彭年紀念總部捐血站已於2022年1月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