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北大嶼山醫院第一期

復康花園 復康新體驗

復康花園 醫院的復康花園經過特別設計,在花草樹木以外,還設立了不同的感觀區域,透過視覺、聽覺、觸覺及嗅覺,改善病人的體能、認知、心理及社交方面的能力,為病人提供全新的康復體驗,提高康復服務的成效。
 
可有想過由不同磁磚拼砌而成的牆的作用﹖除了視覺上的享受,更可幫助病人。「治療牆」由多種圖形、觸感的浮雕圖案拼砌而成,病人透過觸模不同質感的圖案,可提升觸覺的敏感度。

Tactile Walls 「香草園」栽種了不同種類的香草和植物,不同的氣味有助刺激病人的嗅覺。

The Herb Garden 「多色柱」油上了鮮艷的顏色,敲打它們會發出不同的聲音,同時刺激病人的視覺及聽覺。

一眼關七 護士站

病房的護士站置於正中央,並設計成「U形」,方便醫護人員可以一眼關七,不用走進每一個病室,已可觀察病室內的情況。
 
護士站

病室雖小 五臟俱全

有別於傳統的病房設計,北大嶼山醫院的每個病室外均設有小型工作間,讓醫護人員不再局限於護士站內查閱及輸入病人資料。
 
此外,每個病室門口設有一個病人專用洗手間,方便一些行動不便及年長的病人。
 
病室雖小 五臟俱全

「?向」發展

橫向發展 潮流趨勢

醫院設計的新趨勢是「橫向」發展。每層樓的面積大一些,讓相關部門可安排在同一樓層,方便病人到不同部門接受醫療程序,大大提升病人服務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