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Authority Hong Kong Hospital Authority

No Record
No Record found for

Search Result(s)
Record found for

關閉

北大嶼山醫院第一期

2010年1月
工程展開
2012年12月
工程竣工
2013年9月
投入服務
Image Construction Progress Image Project Start Image Project Complete
因應北大嶼山新市鎮(包括東涌)的發展及區內人口的增長,再加上香港國際機場和一些座落於大嶼山的主要旅遊設施均可能對醫療服務帶來一定的需求,醫院管理局在2010年展開北大嶼山醫院第一期建造工程。
 
第一期工程主要興建一座主樓。醫院主樓呈彎月形,樓高七層,設有急症室、專科門診、基層醫療診所、日間康復中心、日間手術中心等。醫院亦設置完善的診斷及治療設施,如緊急病理化驗室、放射診斷室配備電腦斷層掃描機及超聲波掃描機、以及血庫,以支援住院及門診服務。
 
北大嶼山醫院的設計概念以人為本,不單為病人提供寬濶及寧靜的空間,亦方便醫護人員提供高質素的病人服務。
 
醫院的設計亦體現了我們對環境保護的承諾。醫院採用了大量玻璃幕牆以採納自然光線,節約能源;並在天台安裝太陽能發電板,使用再生能源,增加能源效益。醫院的天台花園為環境增加了綠色元素,也讓病人在優美及輕鬆的環境下進行復康治療,一舉兩得。
 
興建工程於2012年12月竣工,北大嶼山醫院亦已在2013年9月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